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医生榜样进校园系列活动
  • 作者:文/侯宗辉 曹博智 图/李晓琪 陈望驰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4154
  • 2021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切嘱咐,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特举办以“礼赞百年党史,赤心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党员医生榜样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党员医生访谈的形式,走近他们的故事,感悟他们这数十年来在“浙”里与党和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

     

    (邵蓓医生)

    邵蓓医生将“以生命赴生命,用生命守护生命”作为初心和使命,常怀为民之心,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郑伟明医生将“开刀匠精神”融入血液,践行医者仁术;卢明芹医生从非典到禽流感,再到新型冠状病毒,总是主动请缨、冲锋在前,逆行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诠释着新时代党员医生的责任和担当;滕红林医生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填补了温州脊柱外科领域的空白,发扬了党员医生开拓进取的精神;王珏医生心系人民群众,大力筹备创新型社区服务活动,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水平;陈迎晓医生、戴振宇医生留温抗疫,用行动展现了医者无畏艰难的精神和党员的身先士卒精神;莫云长医生护航患者手术全程,把对麻醉事业的热爱和对患者的悉心关怀,灌注在工作的每时每刻;黄慧雅医生不放弃每一位患者,竭尽全力拯救生命,是医者刻在骨子里的职业精神……

    (左二为郑伟明医生)

     

    (左三为卢明芹医生)

    “白衣执甲为苍生,杏林灯塔熠光辉。”作为医生,他们始终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传承发展医疗事业、扩大医疗服务发展理念、改革基础医疗卫生服务设施,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是党员,也是医生。” 作为党员,他们秉持启迪当下、面向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厚植深切的家国情怀,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将“厚德、博学、严谨、创新”的“一医精神”与“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温医精神”相融合,让新时代红色精神在医生这一职业中闪闪发光。“浙”世界还有千千万万个他们,时刻准备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为我国人民的平安健康铸就铜墙铁壁,为全面开创我国医疗新局面兢兢业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左三为陈迎晓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