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40”后与“809000”后的破圈联动,温医大学子赓续老兵精神
  • 作者:谢建伟、徐琪乐   供稿单位:团委 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46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潮。校团委和图书馆(期刊社)联合推出了“老兵故事会”,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爱国爱党精神。12月30日下午,老兵故事会第一期邀请了平均年龄75岁以上的温州市龙湾区“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8名老兵走进学校,带领师生们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受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年代。本次活动线下分享和线上直播相结合,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故事会的主讲嘉宾是四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79岁老兵吴大同。吴老以《牢记党恩·紧跟党走》为题,向我们激情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8岁那年全家被民兵所救,让他与党结缘,从此便坚定了加入军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向。18岁仅80斤重的他毅然从军,守卫海岛8年。在军队里,他的老排长一年四季即使洗澡也不脱衣服,因为全身满是战争留下的“功勋”;老排长收集献身革命的战友徽章,赡养战友的父母,无一不让吴老动容落泪。他眼闪泪光地说“在我们军人眼里,‘战死’的同义词就是‘光荣’,你们要记住新中国人民的江山来之不易”。退役后,他热衷于慈善事业,曾助学200余名贫困大学生,关心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障人群,并9年坚持在“政治生日”当天与贫困老人们分享生日面。听着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师生们不由自主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老兵姜松林将他亲手写的墨宝《沁园春·雪》赠与温州医科大学的师生,并寄语青年一代要关注国防、献身国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自觉,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现场,老兵们被聘任为学校“809000宣讲团”导师,与宣讲团师生代表结对,青年宣讲员们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青春接力党史宣讲的初心和使命。老兵的故事是爱国力行教育的鲜活教材,后续也将邀请更多老兵走进校园,让老兵精神对学生们的影响更加持续化、长效化。

    “老兵的讲述朴实、真挚,没有华丽辞藻,只有峥嵘岁月的赤诚初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跟我们分享了那段充满艰辛又让人心潮澎湃的军营岁月。也让我们看到了退役军人心系社会、心系民族的家国情怀,我将讲好老兵故事,让他们的故事影响更多同学们。”809000宣讲员陈嘉怡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