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开展附属医院《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专项学习教育活动
  • 作者:陈金锋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编辑:高拓   浏览:3256
  • 日前,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联合下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国卫医发〔2021〕37号,下称《九项准则》),为深入贯彻落实《九项准则》,结合《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暨第七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温医大党办〔2021〕20号)有关要求,学校在附属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的学习教育活动。

    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带头学,切实承担落实《九项准则》的主体责任,把贯彻执行《九项准则》作为落实“管行业必管行风”“谁主管谁负责”的重要内容;并通过编制学习手册、网络或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内容等,开展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到所有人员,做到了全部覆盖、全体动员、全员知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结合医院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制定完善落实《九项准则》的院内规范,不断健全落实执行《九项准则》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和执业环境,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附属一院结合等级医院复评工作推进会、党建例会、晨会等,分别面向干部、全院员工,对《九项准则》的制订背景、适用范围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和集中宣教。结合三甲复评、党建工作检查,对5个病区和2个支部开展《九项准则》内容的抽查考核,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检查;并将《九项准则》纳入岗前教育、业务培训,开展门诊行风检查和明察暗访等,促进长效机制建设。

    附属二院通过企业微信号、院内网宣传、支部会和科室会议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九项准则》宣传活动,推动《九项准则》入心入脑;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督员末梢监督作用,在“一月一主题”中要求网格化监督员对党支部、科室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并通过网格化监督员上报表OA上报监督情况,做到学习宣教全覆盖;同时,制做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自查表,要求全院各科室开展对“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自查。

    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医院电子宣传栏、“眼视光先锋”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九项准则》相关海报和宣传,制作《九项准则》桌面学习卡,做到宣传上桌、上墙、上网,在全院营造浓厚廉洁文化氛围和执业环境。同时,在全院医疗片区、护理片区、科研片区、行政片区的所有科室都开展全员自查自纠活动,涵盖全院1300余位员工。召开供应商廉洁集体约谈会,邀请10余家供应商代表线下参会,30余家供应商代表线上参会,强化对医药购销领域中不正之风的源头治理,规范医药供应商的营销行为,深入落实《九项准则》。

    附属口腔医院通过院党委会、中层干部会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微信公众号、院内网、行迪医管软件,向全院员工宣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九项准则”》,对《九项准则》进行全面解读;医院还将《九项准则》内容在院区廉政文化墙及各候诊区墙面、宣传屏进行展示,以便患者、群众实时监督和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