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增强防范意识、护航老年生活
  • 我校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教育活动
  • 作者:郑水晶晶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728
  • 中秋佳节喜相逢,大家小家齐欢庆。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的安全意识,主动防范花样翻新的新型诈骗手段,切实做好老同志安全防范教育,保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丰富“文化养老在温医大”内涵,917日和18日,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了以“增强防范意识护航老年生活”为主题的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教育活动。

    随着科技发展,社会上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许多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披着“关爱”老年人的外衣,实施各种诈骗活动,侵害老年人群体的利益。本次教育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向离退休教职工介绍了诈骗犯罪分子针对老年人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实施诈骗犯罪,活动还专门结合当前新冠疫情的社会热点,介绍了常见的疫苗接种、冒充防疫人员虚假售卖防疫物资等涉疫类诈骗。

    参加活动的离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学校针对离退休教职工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关爱之情,活动非常及时,针对性强,获益匪浅,要将学习到的防诈骗手段、识别方法、防范技能牢记在心,做好自我防范,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诈骗形式和常用手段,提高了防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技能。今后,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将联合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继续开展防诈骗讲座、发放防诈骗宣传单等活动,扩大防诈宣传教育,让老同志安度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