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新突破
  • 作者:文字:吴文栩/摄影:赵璐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黄丽颖   浏览:1840
  • 9月16日上午,在2021现代医院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四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大会上,由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陈成水教授团队自主研发的“内窥镜引导下可注液的球囊导管”等8项专利,正式与企业签约,达成转化意向,首期转让金额100万元,成为医院推行成果转化制度以来首例“开花结果”的医学科技成果。

    本次转让的成果,是陈成水团队经过数年攻关,创新研制的一种内窥镜引导下球囊导管。该导管可以满足气道发生大出血时,气管镜操作无须退出气道便可进行球囊封堵,避免了以往需要反复交换引入球囊导管的复杂操作,解决了临床实践中的“堵点”“痛点”。此项改良和创新,有利于更高效、更精准止血,具有操作方便、成本低、利用率高等特点。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近年来,附属第一医院坚持创新发展,紧跟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医学临床实践问题,加强资源整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取得了丰硕的科技成果。近三年,医院申请各类专利及其它知识产权647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90项,实用新型160项,软件著作64项。

    此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突破”将激发附属第一医院更多临床专家投身临床实践研究,推动医学科技创新,为健康中国建设、我省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