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做月饼,解乡愁
  • 入住辅导员与学生欢度中秋佳节
  • 作者:毛玲朋 冯桂鑫 温丝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09
  • 受疫情影响,非温州籍师生无法回家过节,为让留校师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9月18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组织入住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批次在学生社区自助工作坊开展了“巧手做月饼 快乐迎中秋”活动。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热闹开场,月饼馅料、面粉和模具一应俱全,老师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相互分发食材。大家在了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后,便开始揉搓面团、包馅,然后放入自己喜欢的模具内按压成型,一个个精美的、图案多样的冰皮月饼很快就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诞生。大家纷纷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活动现场热闹而又井然有序,欢声笑语撩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此次月饼制作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亲手做月饼的乐趣,也给因疫情无法回家的师生们送去了温暖。师生们还为每栋宿舍楼的宿管员们送去了精心制作的月饼,让宿管员们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入住辅导员周尔祥说:“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和辅导员之间、辅导员和同学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大家都觉得很温馨。”护理学院 20级护理本科戴荣芳同学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中秋我们无法与远在千里外的家人团聚,却能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老师在温医欢聚一堂,也是一种快乐,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点。”8号楼宿管员阿姨说:“这是第一次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月饼,感觉很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