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课堂创新教学
  •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开展“走进中国基因药谷”研学活动
  • 作者:余大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黄丽颖   浏览:1947
  • 为加深留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及理论知识的理解,9月16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因坦老师、国际教育学院余大为老师带队,组织药学专业在校留学生走进中国基因药谷开展研学活动,突破性地将课后学堂“搬进”药谷,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知医药技术的发展和魅力。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生长因子科技之窗科普馆,在馆内老师和范因坦老师的双语讲解下详细参观并了解了李校堃院士团队以生长因子与疾病治疗为方向,以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为主的各项创新科研成果和进展、我校创校以来取得的各项医药科研技术成果奖项以及中国基因药谷的整体建设历程。留学生在参观中也表现出对李校堃院士团队生长因子治疗技术研发的强烈兴趣,认真聆听和研读科研成果发展历程的同时,进行了创新性的拓展思考,表达了自己对于药物研发的新认知和新感受。

    随后一行人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参观,感受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涵盖的健康绿色理念。了解到以精准医疗、基因诊断、体外检测、医疗器械、新药研发、医疗康养六大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的小镇建设宏图,也让学生切身地感受到医药研究成果从理论研究、到转化、到应用生产的动态全过程,进而激发学生的创新应用性思维,有效推动研究成果落地。

    此次研学活动还采取了线上同步直播的联动方式,累计观看人数200人次,让身处海外的学生也能“近距离地走进“中国基因药谷,深入了解我校医药研究成果的发展历程,树立正确的医药研究理念和钻研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自去年疫情以来,以疫情为契机积极推动构建“1+N”全维度全场景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模式,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教育体系,鼓励和推动实践性教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