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九三学社温医大附属二院支社启动“向日葵计划”暨 “同心·彩虹”爱心义诊活动
  • 作者:程晨 段萍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黄丽颖   浏览:1705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建高校统一战线送教、送医、送艺术等系列服务团组”的要求,近日,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组建的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赴鹿城区松台街道水心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利用医院资源和专业技术之长,开展“同心·彩虹”爱心义诊篇暨“向日葵计划”——温州地区3-9岁女幼童卵巢健康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由九三学社温医大附属二院支社牵头,联合了九三学社温医大育英儿童医院支社,农工党温医大附二一、二支部以及医院超声影像党支部的各位专家,受到温州市鹿城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温医大基层委副主委,附二院、育英儿童医院副院长谢聪颖讲话,市鹿城区水心社区卫计服务中心院长何海棠致辞,九三学社附二支社主委段萍主持。

    活动现场,来自妇科肿瘤、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儿童超声与放射影像科、营养科、药学以及信息中心等多个部门科室的26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女幼童提供免费的健康体检和卵巢初筛B超检查。同时,现场对女幼童卵巢生理知识开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88.7%家长从未了解过女幼童卵巢健康相关知识,90.14%家长从未带女幼童做过涉及生殖系统的B超检查,92.96%家长希望能够在幼儿园入院体检中增加盆腹腔B超检查,98.59%家长认为有必要在幼儿园中增加女幼童生殖健康教育,且最受欢迎的科普方式为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宣传手册等。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每组入场家庭均需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就诊采取一人一诊间形式,每位女童仅限1位家长陪同,等候时要求保持1米以上距离。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大家发放女幼童卵巢生殖健康科普手册,该手册用生动的语言和通俗的卡通图画详细介绍了女童卵巢健康知识、卵巢初期筛查的重要性以及卵巢B超结果的具体分级指标。本次活动共接诊81人,提交检查结果75份,检查结果中并未发现卵巢肿块的情况,但B超结果显示,6名女童卵巢呈轻度发育状态,年龄最小者仅4岁。

    此次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由于社会缺乏女幼童卵巢保护意识,妇科检查开展受限,“向日葵计划”将以鹿城区水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起点,开展更多有温度、有特色的爱心义诊服务,并建议相关卫生部门在幼儿园入园和学期体检中增加女幼童卵巢B超初筛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