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外科综合病房启用
  • 作者:文字:史壹雄,应赟赟/摄影:潘力,郑晓风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黄丽颖   浏览:1766
  • 近年来,多家大医院整体搬离鹿城区,老城区的医疗服务能力亟待提升。为进一步满足市区患者对优质专科诊疗服务的需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9月9日上午,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外科综合病房投入使用。

    外科综合病房以腹部外科常见疾病如胃肠道各部位肿瘤、肝胆胰疾病等的微创及传统手术治疗为特色,设置了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和结直肠肛门外科等专科,设置床位43张,拥有一支由郑晓风、施红旗、宋华羽、韩少良等四位临床经验丰富的正高专家带领的技术精湛、朝气蓬勃的医护团队。

    外科综合病房的专业特点是在原有的腹部大外科基础上开展各种微创化治疗,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尽可能减轻手术创伤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以及减少手术并发症和术后疤痕带来的困扰。主要开展肝脏肿瘤、胆石症及肝内外胆管结石、胰腺肿瘤、胰腺炎、门脉高压症等疾病的微创化诊断和治疗、腹部无切口肠癌根治术,是国内最早开展低位/超低位直肠癌的保肛术单位。

    厉兵秣马、砥砺前行。外科综合病区全体医务人员将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秉承“开拓、进取、求精、奉献”院训,以病区启用为新起点,以更饱满的精神,更专业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温州乃至浙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