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汇聚行业先锋,引领光明未来 ——Vision China 2021在海口顺利举行
  • 作者:郑逸灵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18
  • 伴随着盛夏的热意和椰香阵阵的海风,2021年7月15-18日,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1)于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为期三天,共设有46场分论坛,432次主题报告,14场继续医学教育培训、8场Wet Lab训练营、6场工作会议、4场新闻发布会、2场选拔赛……不仅如此,本次大会还有来自全国20个城市的112家企业参会,涉及医药、信息、眼镜、网络、公益、大数据、投资管理等11个领域,覆盖视觉健康全产业链。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73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总计超过5000人参与此次大会。

    Vision China至今已举办7届,是目前国内参会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眼科和视光学术会议之一。会议具有国际化、高层次、多元性、创新性四大特点,在传承中坚持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成长。每一次都有新的创意和突破,每一次都让与会者收获满满。Vision China 2021也在不断突破自我,亮点频现——

    大会再创新高,八大亮点令人瞩目

    亮点一 眼视光业管理风向标!各路院长齐聚

    image.png 

    眼视光行业领袖论坛——院长“Show”管理是此次大会分会场热门焦点之一,论坛内容主要包括公立医院如何发展眼科、如何发展医院学科建设、眼科医院日间医疗工作如何创新发展、新时代中医眼科发展等热门管理话题。大会特邀到国内11家全国知名医院的院级管理专家做专题剖析,探讨解决医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总结、分享医院管理的实践问题,助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亮点二 近视防控举措出新招!专家深度研讨

     image.png

    作为国家战略和民生热点,近视防控一直是Vision China聚焦的重点,也成为权威专家深度研讨的重要平台。7月16日,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举行专题分论坛,邀请来自全国各省的专家权威解读核心政策,全面汇集特色经验,共同交流研讨近视防控的“中国模式”。与此同时,第7届中国近视大会还将开设系列分会场,集中展示近视防控在临床、教学、研究、科普各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亮点三 真实世界研究初探索!大咖指点迷津 

    image.png 

    近年来,真实世界数据和真实世界证据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2019年6月,国家药监局在海南博鳌乐城启动了“青光眼引流管”产品真实世界试点研究工作,2020年3月27日,成为中国第一个使用真实世界数据成功获批上市的医疗器械。本次大会邀请大咖分享真实世界研究与传统的临床研究关系、重要性及未来发展前景等。此外,区块链真实世界研究科研数据应用平台也在大会上进行重磅首发。

    亮点四 创新融合亮相新技术!各路翘楚云集

    image.png 

    突破行业、领域、学科的限制,只要和眼健康领域相关的新技术、新动态、新理念都将在这里交汇、融合。北京大学博雅眼视光论坛、北京同仁眼视光论坛……越来越多的大院名校在大会开设分论坛,大咖云集,精彩纷呈。眼镜业、视光行业、眼病专科……这些不同的业态不断融合交汇,共同探讨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2021手术大师半决赛——新技术专场、博鳌国际眼科新技术、健康光照与健康显示新技术……国内外最先进的新技术层出不穷,让人大开眼界。

    亮点五 大学生参会初露锋芒!后浪闪亮登台

    image.png 

    着眼未来,Vision China总有一个舞台留给青年。此次大会通过Wet/dry lab训练营为青年学子打造了一系列高大上的“实操课堂”,还专门开设多个分论坛供大学生畅所欲言,展示青春风采。眼视光英才群英荟萃、青年与大师面对面、青年高峰论坛、大学生眼科论坛,中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论坛……百多位优秀大学生将在这里共享青年乐事。来自全国各地眼视光专业的大学生,还将共同组建中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在近视防控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亮点六 产业项目发展新态势!眼谷高分报表

    image.png 

    视觉光学、眼科药物、眼科器械、眼用材料与眼科智慧医疗……当前,眼健康相关的产业项目正在快速发展并呈现集聚态势。作为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中国眼谷的发展一直吸引着诸多目光。本次大会上,中国眼谷提交的这份“高分报表”吸引了众多目光。


    亮点七 健康科普玩出新花样!科学妙趣横生

    image.png 

    如何使眼健康科普变得更时髦?怎样让眼健康知识的传播更深入人心?今年的VC大会,除了爱尔名师讲坛、全国眼健康科普馆建设与发展论坛等,还有“吐槽大会”、“撩友记”“Let's Talk演讲比赛”等好玩有趣的内容。当科学严谨的眼科学知识创新性地融合于网络热点、时尚话题时,将让您在轻松活泼的学术氛围中,遇见一位位不一样的科普达人。

    亮点八 重磅眼科资讯看这里!新闻滚动发布

    image.png

    一年一度的VC会议,是眼科学术交流的盛会,也是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闪亮登场的“竞技场”。两万多平米的会场,上百场分论坛,让人眼花缭乱。这次大会创意性的设置了新闻发布台,3天内举办了4场,邀请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到场,通过滚动信息发布、现场直播和特约采访等形式,及时又精准地传递各类重要消息。眼健康领域的各类“重磅消息”、利好消息,重大成果,新技术、新项目在这里集中亮相。

    Vision China2021在盛夏的阳光中落幕,但这不代表结束。在交流、融合、碰撞、吸收之中,迸发着灵感的火花,指引了崭新的航向,每位参会者都带着累累的收获开启新的征程。

    让我们一起期待Vision China 2022!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