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李绍堂获“菁英风云榜”结直肠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作者:毛瑞波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792
  • 715-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年会 (CCS2021)在上海召开。会议期间,第五届“菁英风云榜”结直肠手术视频全国总决赛比赛”拉开帷幕。附属第一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李绍堂主任医师凭借精湛的手术视频“腹腔镜超低位直肠癌ISR手术”获得大赛一等奖(菁英奖)。

    据悉,此次手术视频大赛获得全国同道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8位选手进入总决赛。这也是国内较高级别的无剪辑手术视频大赛,比赛采取线上双盲评选方式,赛前选手们先随机抽取比赛编号,视频隐去作者名字及单位等相关信息,然后播放录制好的视频。


    李绍堂师从国内结直肠外科领军人物、国际著名的结直肠外科专家池畔教授。博士毕业后曾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结直肠癌诊治中心(上海市结直肠癌诊治中心)。2018年公派访学日本国立癌症中心,师从国际著名结直肠外科专家伊藤雅昭教授。2012年以人才引进方式来院工作,主要从事结直肠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擅长结直肠肿瘤的各种手术,尤其擅长低位结直肠癌保肛手术,DixonTaTME、经肛/经腹ISR,并且于20181025日与科主任潘贻飞合作,完成全国首例超低位直肠癌TaTME+TaLLND(经肛侧方淋巴结清扫)手术。此前,李绍堂曾获首届直肠癌保肛手术视频比赛一等奖、第三届国际肿瘤微创外科钱江分会“钱潮杯肿瘤微创手术视频精英赛(结直肠肿瘤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获奖也充分体现了附属第一医院低位及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的水平,展示了医院在该领域的综合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