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立足医学教育当下,展望健康教育未来
  • 学校召开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培训会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2019
  • 7月15日上午,第四期“教学论坛”暨教学研究与管理工作培训会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领导、教学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约200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朱雪波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吕兆丰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吕校长以中国新时代为背景,结合医学教育的四大基本规律和八大主要特征,深刻解读了新时代医学和医学教育的重要内涵。他强调,医学教育要向健康教育发展,在强化医学社会人文教育的同时,更需要推进医学学科和医学教育的重新认识。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教授以《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为题,从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成果形成、国家教学成果奖解析等方面,结合近年来获奖经典案例讲解了教学成果申报技巧与经验。李教授还针对教学成果凝练技巧、申报书的填写要点等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和指导。

    会上,吕兆丰受聘为温州医科大学教学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李辉受聘为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育指导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