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省教育厅派检查组赴我校开展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 作者:肖志成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24
  •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留学生暑期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推动各校落实留学生管理制度和相关要求,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7月15日上午,由浙江农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曦一行三人组成的检查组赴我校开展专项检查。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发展处、学生处(社区办)、保卫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本次专项检查聚焦来华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分为听取专题汇报、查看台账、调研交流、实地考察参观等多个环节。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对李曦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从留学生教育现状、招生管理、日常管理、安全稳定与暑期工作、暑期管理工作难点五个方面就我校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我校暑期管理工作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我校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具体安排、经验成效、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

    随后,双方就留学生校内外协同配合机制、如何精准做好留学生去向调查、留学生辅导员配比、留学生疫情防控管理、住宿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李曦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我校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认为,此次座谈会是一次非常有益的交流学习机会,能够汲取在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这对于两校工作开展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工作,督促我校及时发现工作中的短板,确保留学生管理工作规范有序。

    汇报会后,调查组还通过实地考察留学生公寓和食堂等方式对我校留学生暑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