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共学党史,口腔医学院师生共融、共建、共进
  • 作者:吴泽洋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761
  • 6月10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与结对的学院路校区中楼506寝室同学开展了2021年“办实事 强引领 送关怀”师生共建恳谈交流指导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代莉参加。活动将支部学习教育与全员育人工作有机结合,为结对学生寝室提供“一次考研分享”“一次职业规划”“一个微心愿”“一场集体生日”等,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共融、共建、共进。

    在交流引领环节,中楼506寝室寝室长详细介绍了寝室情况,她们7名成员中有4名中共党员,均为学院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成员多次获省政府奖学金、校级学年奖学金。寝室综合素质突出,先后荣获月文明标兵、院级和校级文明寝室称号。7位同学们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近期计划、读研目标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希望获得专业的考研与职业实践指导的愿望。

    在了解寝室同学们的情况之后,吴代莉从“德”“情”“智”三方面勉励同学们要注重品德涵养,行为、情绪管理;要培养良好情商,与人交流合作,注重礼节;要培养终身学习能力,读书以致远。鼓励她们不断地学习、进步、提高、创新、再学习,从而更有效地达到职业目标。党支部书记向敏及与会每位教工党员都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给予了同学们“学习与锻炼相结合”“补齐短板、挖掘潜能”“成立研友实习小组”“打好长期硬仗准备”等指导建议。

    支部还根据学生的考研目标,专门邀请了2016级口腔专业毕业班学生、刚刚被录取2021级牙体牙髓方向专硕准研究生邱莉莉同学,现场为516寝室的同学们具体详细地分享了自己从备考、初试到复试的考研经历和经验。她谈到,在考研过程中自己对自己的鼓励与慰藉十分重要,学会如何和心仪的导师沟通尤为重要,考研过程中的每一步努力都是宝贵的财富。

    “分享与达成微心愿”环节,支部成员“一对一”认领达成了学生们的微心愿。最后,全体师生们齐声高唱《祝你生日快乐》,为7.1前后过政治生日的师生党员送上祝福,并在歌声中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传递对党的深情。

    据悉,学院、医院以“全员育人 师生共建”育人理念,通过落实“1+1”16个教工党支部结对学生寝室,开展思政引领、身心关怀、学业指导和职业导航等服务,打造全员育人工作共同体,涵养师者匠心,厚植教育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