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与洞头区人民政府签订“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协议
  • 作者:徐哲芳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627
  •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浙江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相关要求,让身在山区海岛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切实为民办实事,6月16日上午,我校附二院与洞头区人民政府举行了“山海”提升工程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新一轮紧密型合作办医机制正式启动运行。附二院党政领导班子、下沉专家和洞头区委领导班子、区人民医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洞头区区委书记林霞在致辞中指出,“山海”提升工程作为“双下沉、两提升”的升级版,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均衡布局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通过深化合作,必将为洞头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生命健康岛带来深远影响。希望温医大附二院继续关心支洞头区人民医院发展,在现代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学科研等方面,帮助补齐短板,缩小医疗差距,携手打造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样板。

    附二院党委书记褚茂平指出,“山海”提升工程的开展,也是我院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山海”提升工程,不仅续写了附二医与洞头分院的精诚合作的新篇章,也有利于促进地区间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提升洞头分院的临床服务能力与科研水平,进一步促进当地县域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的精准提升,形成一个资源和价值共享、共赢的医疗新局面。褚书记表示,我院将尽己所能,按照三对标三对表的总体要求,通过下派专家和人才培养等“输血”“造血”举措相结合,快速补齐山区海岛县医疗服务能力短板,进一步推进洞头区人民医院“3342X”能力的提升,积极助推山区海岛(县)卫生健康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附二院院长沈贤与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云强签订了“山海”提升工程合作协议。

    附二院陈新宇受聘为洞头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四位专家分别受聘为全科主任、妇产科主任、康复科主任、儿科主任。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对医院和学科进行全方位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