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璀璨“明日职场之星”,共绘职业生涯蓝图
  • 作者:曹温恬 吴晨曦 叶雪儿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3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十四届“明日职场之星”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袁宗杰、曲阳、董奕伶3选手获得职业规划A一等奖,张祺钧、林慧敏、马金航3名选手获得创新创意B类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规划A类与创新创意B类,A类决赛特邀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彩莲、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部(处)长潘杨福、温州大学生涯指导教研室主任朱丽莉、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部(处)长陈永霖、温州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林文诗担任评委;B类决赛特邀温州市创业学院院长兼团中央特聘创业导师胡义军、温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刘洋、海龟创业园总经理吴顺、杭州一点墨科技总经理江佩涛、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郑节霞担任评委。历时3个多月,经过学院选拔、学校初赛、学校复赛、学校决赛的各环节激烈角逐,通过文本评选、主题陈述、现场答辩等多重评比,全校共20位选手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A类、B类一等奖6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0名。

       

    A类决赛现场,选手通过主题陈述、情景演示与现场答辩展示多样的职业理想,不论是血液科医生、感染专科护士、心理治疗师还是老年精神科医生等,他们都将自己的性格、兴趣与优势与理想相结合,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B类决赛现场,选手通过主题陈述与现场答辩侃侃而谈,从项目来源、应用领域认知、创新创意点、项目依据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对精准靶向检测、肌力测量手术镊与生长因子药物等项目进行展示,用创新创意项目展现温医人的家国情怀与医者风范。

    郑彩莲老师对选手文本和现场表现进行综合点评,指导选手对于文本内容的全面细致把握;江佩涛老师在认可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性同时,指出职业规划既是人生规划的技术,也是指导人生的分析工具;而刘洋老师则强调着眼实际,多关注资金来源等基础需求,要将规划落实到行动中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本届“明日职场之星”大赛精彩纷呈,祝愿各位“明日职场之星”们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努力,千锤百炼,成为职场上的璀璨之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