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中期汇报会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线上学习会
  • 作者:郑燕飞 钟华语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柳小丽   浏览:2923
  • 8月5日上午,药学院以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中期汇报会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线上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及学院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四个暑期社会实践团就工作进程、实践成果、实践感悟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汇报,“抗疫之路,‘药’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云寻访”和“客厅·云演讲”两种形式采访了身边12名抗疫人;“探寻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结合实际,汇报了近期的视频采访心得;“追光者”暑期社会实践团从活动策划、联系采访对象、当前活动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实践团的前期进展,并表示从基层工作人员中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本草求真”暑期社会实践团利用专业知识给民工子弟、留守儿童和老人普及日常生活中的中草药及其功效,弘扬中医药文化。

    金剑锋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进行指导与慰问。他首先肯定了实践队员与指导老师的认真负责,表达了从中感受到了药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热血担当。他表示,“社会实践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育人工作的载体,是学生体验社会、认识专业、感知时代、升华情操的平台。各个实践团队既有鲜明的针对性,又有新颖的主题性,既干得投入又悟得深刻,既体现了实践的一般特性又体现了多样性。通过此次实践,各实践团成员除了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外,也进一步发展了团队合作的精神。汇报会是展示与慰问,也是再动员、再出发!”他代表学校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表示深切的慰问并对后期实践工作的推进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注重选材,注意礼仪;二是关注一线,关心国家;三是提升能力,提炼情怀。最后他祝愿所有同学获得实践与成长的双丰收。

         

    汇报会结束后,实践队员线上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并发表感言。

    “探寻‘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吴睿表示,新冠疫情对于当代青年来讲,是一次来势汹汹的危机,也是一堂特殊的生涯大课,同样它也成为了当代青年别开生面的人生首秀。疫情这门课,主题是责任担当的使命自觉,是知识报国的科学自觉,是继往开来的文化自觉,是切莫蹉跎的人生自觉。

    “追光者”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朱秀珍表示,看完战“疫”示范微党课线上学习会后,我心目中的敬意与感动久久无法平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有那么多的人即使无法奔赴前线,但依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虽是小事,却完完整整体现出了中国精神与民族精神。他们值得我们的敬佩与赞美。同时,我也深深地为国家为党更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希望未来我也能光荣的成为一名党员,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抗疫之路,‘药’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王少霏表示,“灾难是一所学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他总会交给我们什么,告诉我们什么,让我们更加明白该坚定什么,自信什么。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这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战斗中。

    “本草求真”实践团代表祝凡云表示,微党课演讲人在直播中提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我感触颇深。是的,我们这一代人是一批即将接管这个社会的“新兵”们,看到直播上千千万万的中国正在不断强大的例证,我们这些“新兵”应该努力抗击疫情,追随共产党的引导,让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