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举行温州医疗“为侨服务”启动仪式
  • 作者:林依依、任玲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10913
  • 2月25日下午,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疗“为侨服务”活动暨“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揭牌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本次活动以提升温州归侨的健康服务为主旨,通过校-地-医三方的协同合作,打造中医特色“侨”字医疗服务品牌。

    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党委委员、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章成斌,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庄谨、温州市卫健委主任王晓春、温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林松青、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南品仁,中共文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项缪及50余位侨领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国合处及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中医药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陈应许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希望基地承担起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使命和责任,凝聚全市资源,积极探索“立足医大,整合温州,融合浙江,协同海外”的多元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为侨医疗服务水平,打造具有温州特色、温医大标识的服务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示范型的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

    吕一军代表温州医科大学致开幕词,对省商务厅、温州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及各位远道而来的侨领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为侨服务医疗基地的启动,搭建起了政府、学校、医院三方合作的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整合学校医疗资源和温州温侨资源,共同打造以中医为特色的为侨健康服务品牌。

    程锦国主持活动。

    庄谨代表省商务厅对温州市大力推进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基地以此平台发挥温侨资源,提升中医药服务出口能级,并表示商务厅将在服务贸易政策、重大展会活动、海外资源拓展、公共服务平台共享等方面给予基地大力支持。

    南品仁对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搭建为侨医疗服务平台表示全力支持,温州市侨联将进一步挖掘温侨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落实一地一策,不断提升为侨健康服务水平。

    沈贤在仪式上表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为侨医疗服务基地”落户百年附一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将继续发挥区域医疗中心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为侨医疗服务模式,提供健康评估、健康指导、中西医结合就医服务及健康档案等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保障海外华侨医疗健康需求。

    在省市领导及温州侨领代表的见证下,现场举行了“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授牌揭牌仪式。随后,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市侨联、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及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分别进行了“为侨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进一步拓宽基地为侨中医药服务渠道。

    仪式结束后,侨领代表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温附一院体检中心,进行了针灸、理疗、中西医结合问诊等一系列中医保健体验活动。与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合作举办《认识乙肝 科学防治》《三因制宜话饮水》等面向海内外华侨代表的中西医保健讲座。

    温州医科大学于2022年入选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获批以来,基地携同温州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出台《温州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建设方案》,做好政策引领保障。同时不断拓展海内外合作链条,开展中西医结合系列教育培训项目,举办中西医抗疫研讨会,推进国际体检中心建设,参加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展,有序推进基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