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102
  •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2月27日,温医大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动员会在旭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和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

    吕一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意图,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校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要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学好二十大精神,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思考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以学习提高认识、以学习理清思路、以学习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

    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新春第一会”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吕一军指出,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理论内涵和重大政治意义。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开创性和时代性,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期艰巨性和系统集成性。要看清形势,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找准学校发展的定位和坐标。要以昂扬向上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答好政治必答题、实践归纳题和民心问答题,在高素质人才培养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高品质开放办学、高标准内部治理中先行突破。

    吕一军强调,要聚焦聚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精准落实学校重点目标任务。

    一要聚焦协同育人,着力造就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谋划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抓手,实施“大思政课”领航等12项行动计划,建设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平台、基地和精品项目。要持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促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加强全科医学、儿科、精神医学等重点领域急需人才培养。要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模式,积极构建“医学+X”的全过程、生命全周期人才培养链条。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贡献能力。二要聚焦机制创新,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坚持“高精尖缺”导向,大力实施省教育厅“双百行动”计划等,做到招才引才要更有力度。要充分发挥育才渠道平台作用,深入推进校“杰青优青”2.0工程、“教授双聘”制、人才提升计划等,最大程度地培育一批学校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并发挥作用。要打好政策牌、服务牌、暖心牌,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人才工作联动机制,做到留才用才要更有诚意。三要聚焦特色优势,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的发展动能。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导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擎,继续深入推进厅市共建“双一流”高校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学科群”“学科特区”建设,加快老年医学、肿瘤学、儿科学等建设步伐。以推动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为抓手,打通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将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以有组织的科研为重点,提升科创平台能级,争取在大平台、大奖项、大项目上实现更多突破。

    吕一军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对全校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体干部通过本次轮训,学出正气新风,做好学用结合,实现增强理论根基、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本领能力、赋能推动发展的目标,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本次轮训为期5天,主要采取领导讲课、专家授课、分组讨论、集中自学、交流发言等形式。旨在引领全体中层干部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汇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