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新春第一会”!2023,这样干
  • 作者:高拓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968
  • 2月13日上午,学校在旭光厅召开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讲话并部署2023年工作。校长李校堃院士主持会议。副校长王良兴、副校长金胜威分别对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吕一军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向“双一流”创建目标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一年来,我们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打牢立德树人根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坚持人才兴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发挥学科引领作用,创新驱动发展汇聚合力;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医院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提升内涵建设质效,内部治理效能有效激发;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安全和百姓健康。

    吕一军辩证分析了当前学校创建“双一流”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吕一军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省“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建校65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找准发力点,精准谋划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走好“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赶考路。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拓展党建引领之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理论铸魂工程,实施二级院系党建强院计划。持续健全干部工作常态化机制,切实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质效。二要发挥思政引领作用,夯实立德树人之路。要实施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大思政课”领航等行动计划,建设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思政平台、基地和精品项目。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拓展教学资源建设,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评价工作,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斩获优异成绩。三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锻造人才生态之路。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大力实施省教育厅“双百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校“杰青优青”2.0工程、“教授双聘”制、人才提升计划等。要打好人才工作的政策牌、服务牌、暖心牌,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四要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开拓创新深化之路。要以学科建设为引擎,培育创新动能。要以管理机制建设为抓手,激发创新活力。要以有组织的科研为重点,凝练创新成果,争取在大平台、大奖项、大项目上实现更多突破。五要立足学校发展规划,敢闯改革攻坚之路。要系统评估学校规划实施情况,深入剖析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确保工作目标更明确、任务落实更精准。要聚焦学校发展战略和师生员工需求,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学校整体智治能力。六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走好开放办学之路。要着力谋划校地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共赢发展新举措。加快与地方政府医教研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级。要着力打造国际交流合作、交融互促、协调包容新面貌,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和更主动的姿态,进一步完善温医特色的中外合作办学体系。

    吕一军强调,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状态,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李校堃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切实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提高站位,筑牢全校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线”。全校上下要自觉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协力奋斗进一步提高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拓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稳妥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再上新高。二是高度负责、注重实效,聚力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主线”。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排头兵”“领头雁”作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全体教师要坚守铸魂育人初心,提高重点领域研究能力,以更多更好的教学科研成果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之路。三是系统重塑、全面推进,攀登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高线”。要重塑平台新优势、激发人才新活力、抢占科创新赛道,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新生态,为学校全面推进办学水平再提升、“双一流”创建再提速注入新的活力。


    副校长王良兴作题为《筑巢引凤、固巢育凤,构建引才育才“强磁场”》的报告


    副校长金胜威作题为《科技创新 学科引领 争创一流》的报告

    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