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我校33本教材入选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 作者:郑璐 林安琪   来源: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20801
  •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由温州医科大学推荐的33本教材(含通过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的“药学类核心课程系列教材”)获批立项。

    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名师大家打造浙派精品教材为宗旨,创新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本次评选经各高校和有关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省高等教育学会初审和组织专家评审,并经学会网站公示无异议,共立项745部(套)高校推荐教材和18部(套)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

    学校历来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始终将打造高质量教材、开展高水平管理放在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制定《温州医科大学教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过程管理、提供保障举措等措施加强教材质量,切实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十四五期间,已有58本教材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其中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眼科学(第2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另有3本参编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二等奖,学校是浙江省农林医药类唯一获奖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