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致敬最美!温医大陈洁获2022“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提名
  •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22386
  • 1月5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推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教授获“浙江骄傲”提名奖。

    作为“川藏青光明行”项目的发起人,陈洁连续10年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到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累计行走5万多公里,为5个民族近4万余名群众建立眼健康档案,帮助9000余人重见光明,为当地实现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作出重要贡献。该项目也获得第11届“中华慈善奖”。

    她既是医者又是师者,在她的身上,你能看见医者的仁心仁术、大爱无疆,也能看见师者的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她先后带动2000余名青年师生、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光明行”,开设“高原上的思政课”。她只有一个亲生女儿,却有不少人叫她“妈妈”。经过她及时救治、重见光明的小患者亲切地呼唤她“陈妈妈”;经过她悉心指导、成长蜕变的大学生也亲热地呼唤她“陈妈妈”。个人获得过“全国师德标兵”“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事迹多次被《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等国家级、省市级媒体报道。

    “浙江骄傲”迄今已连续举办17届。通过11地市各地各单位推荐以及全民推荐,组委会共收到推荐信息16000多条,经筛选、审核最终产生了69候选人物(团体)。历时2个月的官方和民间推荐、全民点赞、专家评选等流程,最终评选出10位年度“浙江骄傲”人物和10位年度提名人物。我校陈洁和“肤生工程”团队作为浙江骄傲候选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最美温医人和十大医疗公益品牌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选典型、树品牌、建机制、强保障,建立完善的榜样选树和宣传弘扬体系,多措并举传承文化基因、厚植道德沃土、点亮向善明灯,着力筑就新时代文明高地,先后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典型,师生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最美浙江人.青春领袖、浙江骄傲提名奖、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等等,校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蔚然成风,凡人善举形成温医群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