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赴外国语学院等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石书文 温利燕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767
  • 12月16号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来到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部、校工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杨练武陪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体育科学部及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相关部门、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明龙主持。

    陈培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框架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接着,他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陈培根强调,应从一百年党史、辩证唯物历史观和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三个方面去整体把握《决议》,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为了使年轻一辈党员更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陈培根还向年轻党员推荐了《开天辟地》和《苦难辉煌》两本书。

    最后,陈明龙对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宣讲内容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非常生动深刻,对全面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陈明龙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会深受启发、受益颇多,要以此为契机,在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