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李校堃校长赴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郑晴怡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3385
  • 12月17日下午,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长李校堃亲赴药学院开展精神学习和宣讲工作。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红'药'向党 初心育人”工作室(教育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赵应征和师生成员代表、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肖健主持。

    在宣讲中,李校堃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关键过程等方面入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生动的宣讲,重点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强调要完整把握“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未来逻辑,并学深悟透三次理论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重要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校堃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办学的方方面面,加速向“双一流”目标迈进。温医大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特色立校不动摇,集中一切优质资源,聚焦打造特色优势学科,加快构建“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学科格局,全力争取在“十四五”创成“双一流”高校;温医大的教师们要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治学办学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有道德操守的温医人;温医大的学子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到求学的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胸怀祖国、热爱人民,把知识学透彻,把专业练精深,为祖国的健康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李校堃强调,在新的历史进程中,药学院应当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今年是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药学院应跟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总结历史经验,确立思想灵魂,不忘初心同心干;要坚持以生长因子为攻坚突破口,建立起符合新时代要求大情怀、大格局、大战略,全力向卡脖子技术发起冲锋;学院要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精神,建立一支能打硬仗、坚定信念、团结一致的队伍,坚持“理论、技术、新药转化”三位一体循环发展模式,以更多的原创成果为壮大国家自主创新力量做出贡献,努力助力我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校长的宣讲让全会精神更加暖人心、更加接地气,我们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本次宣讲会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既结合国家社会的历史背景又结合地方校院的实际情况,既分析了药学学术研究的前沿领域又分析了推动学科发展的问题措施,为药学院下阶段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教师学生的进步成长,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开出了“药”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