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阿尔伯塔学院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项子宸   来源:阿尔伯塔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3496
  •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11月19日,阿尔伯塔学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工作。

    阿尔伯塔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和经历畅谈感悟体会。

    此次学习,令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执行长阮积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并展望了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此次全会的亮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融合了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阿尔伯塔学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国医学教育与国际标准相融合,打造中加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典范,推动中加人文交流与科研合作,培养中国未来医学领军人才苗子。

    学院院长助理叶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而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中,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带进课堂教育和课外引导中,以思政微课、红色实践、“四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优化党史教育形式,深化党史教育内容,推动党史教育的创新理论和实践,为莘莘学子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

    学院辅导员尹恬然: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这次会议是对于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与深化认识,一百年的发展历程徐徐展开,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这一漫长的过程中,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并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迈进。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因为只有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不断发展进步,才能明白在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发展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在前辈的奋斗中获得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学院综合办科员项子宸:我反复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感悟、新体会和新收获,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决心。《决议》深刻总结党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的卓越成就,系统阐述我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经验。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断分析教育发展的形势,善于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为领导提供有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团结同事、互帮互助,当好学院的勤务员和内当家,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临床医学(中外)1班学生章奕颖:在建党百年的光辉照耀之下,我们的民族汲取着养分不断前进,并奋斗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从1921年的嘉兴红船,到如今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用鲜血与汗水浇灌着中国大地。这次会议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革故鼎新、内化外放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组织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力量,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和实践的前沿,不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更为全球社会谋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