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动态

Summit News
  • 陈伟俊率队赴中国科协对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工作
  •   来源: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   编辑:   浏览:4773
  •   8月19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赴中国科协对接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工作。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王进展、组织人事部部长李坤平、国际联络部部长刘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华霖,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政府副市长汪驰等领导出席。


      怀进鹏在座谈时表示,2019青年峰会在温州成功举办,向全社会展示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路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胸怀格局。他对浙江及温州今年以来统筹推进“两战赢”、积极做好2020青年峰会筹备工作表示肯定,特别表扬浙江省科协党组工作不仅有激情,而且有思路,更有办法。他说,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需要合作。当前,温州以会聚才、以才兴业的办会成效初显。希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科学家”“青年”“世界青年科学家”等创新主体,做实消除贫困、青年创新合作、科技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等全球议题,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团结动员广大青年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投身创新实践,更好促进战略实施、经济发展、人才集聚和社会治理新进步。中国科协将与浙江及温州一道,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办好峰会,在中国作出独树一帜的示范,进一步提升全球影响力。


      在温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汇报2020青年峰会筹备情况后,陈伟俊对中国科协全力支持、精准指导青年峰会举办表示感谢。他说,青年峰会已成为浙江创新强省的响亮品牌、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温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脉动,领会好科技创新的未来在青年的前瞻论断,以创新重构发展格局;坚定走好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三界融合”创新路径,充分发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峰会效应”,全方位展示浙江创新强省、人才强省的形象成效,助力打造科协系统全国品牌,把青年峰会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示范、浙江及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的成果。

      座谈会上,郑金平代表省科协向中国科协、温州市委市政府表达感谢。中国科协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样一个高端的品牌放浙江放温州,为浙江科协系统提供了干事创业的高大上平台,为浙江及温州创新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温州市委市政府是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青年峰会在温州举办。他还就举办好2020青年峰会提出建议:一是2020青年峰会线下很重要,尤其要请好嘉宾特别是针对性的重点嘉宾;二是依靠青年峰会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将温州打造成“科创中国”的地方样板。


      省科协办公室、青年峰会秘书处、温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温州医科大学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04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