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喜庆70周年(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砥砺奋进70载 附二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 作者:朱琼军 夏天和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162
  • 为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我校附二院团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开启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首场活动是儿童心血管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组织的“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专场交流会。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项如莲教授,曾任温州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心血管科带头人,项主任一直以赤诚的医者情怀和纯粹的人格魅力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儿科人。作为儿童心血管科开拓者的项奶奶与我们重温历史,讲述50年来的艰苦求学之路与科室创建过程中面对的重重难关,并结合当前医疗环境赠予青年医者四句箴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勉励医者牢记使命,托起生命的重任,不管是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还是外界的质疑,都应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为患者带去疗愈与慰藉。这也正印证了儿童心血管青年文明号的服务理念,自2005年创立以来,始终以“守护健康,呵护心灵”为口号,以“CARE”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思想积极向上,医疗服务一流的青年团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就医平台。

    据了解,此次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旨在激励青年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