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喜庆70周年(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军训成果汇报会 “比心”中国
  • 作者:文/池莉莎 黄靖 王闽 图/余帅帅等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12692
  • 9月15日上午,学校2019级本专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会在茶山校区田径场举行。全校3500余名本专科新生参加本次成果汇报大会,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汇报大会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由2019级3500余名参训新生组成的37个方阵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划一的队伍,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了温医学子历经磨练后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形成了绿茵操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军训团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表演,捕俘刀、军体拳、现代步兵班战术演练等轮番上阵,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现场,由1200余名参训新生戴着白手套,在操场上通过变化队形的方式拼出“70”“中国”“比心”等图案方阵,将2019年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推向了高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军训历时两周,除站军姿、练队列、走齐步、踢正步等常规训练项目外,全体参训学生还于中秋节当天开展军训行军拉练项目,从我校南门出发,沿大学城行进,全程约5公里。军训期间,学校组织了国防教育题材影片赏析、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暨现场演练、半天寝室内务整理示范和1次新生寝室内务检查评比、女子防身术讲座暨演示、中国国土安全专题讲座、核生化防护教育课、格斗基础教学课、射击与战术的学习、庆祝建国70周年视频拍摄以及推出延续至10月底的军事理论网络课程学习等活动。

    (图片来源:余帅帅、诸晋妍、邱炜、万乐予、钟声、张家诚、马羽婕、戴展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 砥砺奋进70载 附二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下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