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情系社区 关爱健康
  •  温医大民盟眼视光支部联合附二支部、儿医支部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 作者:吴淑慧 于建峰   来源:统战部   编辑:陈伟   浏览:10822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满足偏远地区群众的医疗需求,12月1日,温医大民盟眼视光支部联合附二支部、附属儿医支部一行近30人的医疗队一大早就赶赴青田,为当地的老百姓送医、送药、送知识、送健康。

    雅陈村为华侨村,老年人居多,地处偏远。本次义诊根据群众实际需求,派出眼科、妇科、儿科、骨科、针灸推拿等各科专家组成义诊队伍,携带多种医疗仪器及设备,与当地志愿者们热心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为当地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各项免费检查,耐心解答咨询,并根据测量结果和病情有针对性地给予诊治,就饮食、生活等各方面提出建议,对有关并发症进行讲解,并耐心给予用药指导。

    除了雅陈村当地的群众,附近乡镇的村民也闻讯而来,全天共接待患者100多人。期间,志愿者们为上百名的老百姓做了健康普查和健康宣传活动,活动还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多元的药品。本次义诊惠及面广,现场就诊井然有序,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赞扬。

    据悉,民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支部与青田山口镇雅陈村于2018年6月签订了一份长期对口联系的协议,不定期派出专家到雅陈村进行专题讲座、开展基础医疗培训、教学,提高村民基本医疗自救养护知识与技能,至今已开展3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也拉近了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距离,将关怀送到了群众身边,成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在新形势下的一个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