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成立家长学院 促进家校联动
  • 作者:戴哲茹、高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366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成立家长学院,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促进协同育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启动仪式。温州市教育局,学校学工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汪军洪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历来重视家校联动,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做法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交流。本次家长学院的成立是我校在家庭教育和家校联系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标志着温医大在加强家校联动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希望学校和家长携手合作,共同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助力。

    活动举行了启动揭牌、家长学院导师团聘任和家长学院理事会聘任仪式。来自家庭教育、终身教育、心理健康等领域的12位资深专家担任家长学院导师,为家长们提供专业的教育指导和支持。

    “我不是你,但我想了解你”……浙江大学临床心理学教授朱婉儿以《家庭如何塑造人》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以家长的角度出发,将生动鲜活的生活常例融入专业的理论,引导家长认识家庭和学生,以及自己的身份角色,更好助力学生成长。

    据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寒假,中心向学生和家长发起了一场关于亲子关系的调研,收获1200多份有效问卷。问卷结果显示,“00后”大学生和父母之间存在日常沟通不畅、价值观差异、对未来期望的不同等问题。

    下一步,温州医科大学家长学院将作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开展更多理论丰富、内容生动的家长课堂,组织实体家长工作坊,并利用家长学院导师团资源,与周边的中小学合作,指导其开展家庭教育,促进大中小一体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