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荣获“2023年度全国医学英语水平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 作者:薛惟宁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922

  • 3月21日-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2024年上半年医学英语水平考试(METS)工作会暨考务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温州医科大学考点代表参加会议。全国共40余所高校参会,共同分享交流国家医学英语水平考试工作经验。

    我校凭借METS工作优异表现,获评“2023年度全国医学英语水平考试优秀考点”,作为唯一一所入选的浙江高校,我校已连续四年荣获这一称号。从事考务工作的继续教育学院梁玲芳、薛惟宁两位教师荣获“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

    在2024年医学英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专题研讨会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就招生宣传、考点规模等方面作了分享。

    温州医科大学考点于2020年9月成为METS浙江省唯一直属考点,2021年增设杭州前进考区。METS报考人数连续四年稳中有升,规模不断扩大,获得校内外考生一致好评。2021年我校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籍管理相关条例进行修订,将医学英语水平考试证书与英语课程免修和学位英语进行有效衔接,建立学分互认管理制度,此举为全国高校首创。

    METS是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重点考查考生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应聘人员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接下来我校将再接再厉,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和组考工作,努力提升学生医学英语能力水平,将医学英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做强创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