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交流会
  • 作者:林婕 陈瑶瑶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2605
  • 3月1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交流会。校领导吕一军、汪军洪、沈贤、章成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李响同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各学院党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主持会议。

    吕一军指出,过去一年,在各二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委高站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和欣喜的成绩。

    吕一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我省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抓好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政治建设迈向新高度。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谋划发展蓝图;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以政治担当深化主题教育;结合今年即将开展的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以政治自觉推动自我革命。二要扎根向下、强基赋能,强化党建引领干出新气象。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计划,抓好关键事、抓住关键人、抓到关键点,持之以恒深化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工作,积极推进校院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扎实开展二级院系党建强院行动,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架构;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员工作室”培育选树。三要内育外引、汇才聚才,践行“大人才观”新理念。要聚焦“培养人”,深化“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校杰青优青培养计划”等,更加完善育才体系;要聚焦“吸引人”,充分利用好地方政府资源、重大校地合作平台,更加凸显聚才优势;要聚焦“激发人”,深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等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励才机制。四要向善向美、严防严控,展现意识形态工作新作为。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思政队伍“领雁”计划;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精心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发挥大学文化高地引领力;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不断健全完善“1+N+17”机制,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

    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图书馆(期刊社)等二级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交流,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报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作逐一点评。述职后,与会人员对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进行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