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
  • 作者:黄蕾蕾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3688

  •  

    近日,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共斩获14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雪波教授为决赛队伍进行赛前动员。

    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稳步开展项目孵化培育工作,共收到参赛作品一百余项。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个项目进入到全国总决赛。《Super “Band-Aid”— Originator of African refractory wound repair system based on the efficient combination of TCM and FGF21》项目获得金奖,《怡可欣胚胎移植凝胶——“一次移植达成一个希望”》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

    金奖项目:Super “Band-Aid”— Originator of African refractory wound repair system based on the efficient combination of TCM and FGF21

    (超级创可贴”——基于中药与生长因子高效结合的难愈性创面修复系统鼻祖)

    团队负责人Nyasha Amanda Chihambiro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了解到中国源远流长的中医文化,借助温州医科大学和津巴布韦大学的技术支持,经过无数次的实地调研、数据分析和临床试验,研发独特的核心技术——将丹参、南蛇藤、何首乌、乌贼、罗氏藤等中草药有效成分提取并与缓释型的医用级生物活性硅酮材料结合,通过以自粘性硅酮Super “Band-Aid” Patch为核心产品,联合当地政府和医疗机构,加入智慧远程医疗和AI技术构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家创面治疗体系,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治疗效率,降低患者医疗消费成本,通过中医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银奖名单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大赛展现出温医大学子勇于拼搏、敢闯敢创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