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我校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经验做法
  • 作者:程楚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柳小丽   浏览:3249
  • 12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首页基层风采栏目报道了我校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的经验做法。文章以“做深做实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为题,从强化政治建设、树牢规矩意识、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浸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针对调研发现的年轻干部廉洁警示教育系统性不强、针对性不足等问题,围绕新职工入职、干部提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等环节做深做实廉洁警示教育。

    温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一对一”廉政谈话与座谈会作为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有效抓手,提醒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干净担当、廉政勤政,为年轻干部系好入职、提任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共开展年轻干部“一对一”廉政谈话140余人次,集体座谈会23次。

    为树牢规矩意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上好年轻干部廉洁从业教育“第一课”,讲授廉洁相关的党纪法规、行业行规,剖析警示实例,构筑从业“防火线”。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针对年轻干部中的高层次人才,编印《高层次人才纪法政策“百问百答”》,通过组织现场咨询活动和送纪法服务上门活动,持续提升年轻干部纪法意识,规范行为做法。各学院纪委针对年轻干部成长路径特点和不同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微廉课”“廉洁小百科”“纪法一刻钟”等个性化的实践行动,为年轻干部敲响廉洁从业“警钟”。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29批次共800余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12批次共260余人次年轻干部参观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温州市看守所暨温州市纪法教育基地等处,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系统梳理发生在本校的6个典型案例,通过公开通报、内部学习等,增强年轻干部遵规守纪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强化正面引导,立足温州本土廉洁文化资源,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组织22批次共600余人次年轻干部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清廉美德。以身边鲜活榜样激励奋进,开展“医大最美家庭”“师德师风楷模”“医德医风楷模”等评优评先活动,选树宣传年轻教师、医生等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年轻干部向标杆看齐、向廉洁前行。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清廉主题观影、廉洁诗诵、主题书展、亲子DIY活动等,让年轻干部深度参与廉洁文化活动,营造清正廉洁的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