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核检查
  • 作者:姚伶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王悠   浏览:3100
  • 1129日,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组长金晓明一行来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朱雪波、李军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汪军洪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吕一军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防控体系、深化预警机制、夯实保障体系、特色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2020年获评省4A级平安校园,随即提出了创建5A等级平安校园的目标与计划,通过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创新智慧防控和安全教育形式,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为提升学校办学内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安全保障。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分三组实地查看指挥中心、消监控室、微型消防站、门卫室、学生公寓、超市、食堂、锅炉房、配电房、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安全体验馆、校园主干道及学院路校区等场所,进行实验室火情处置应急演练,开展学生问卷测评,查阅相关台账资料。






    反馈会上,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考评组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金晓明对温医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对平安校园建设和迎检工作高度重视,群策群力,有力有方,善作善成,学校聚焦体系建设,推进同心同向;聚焦机制建设,推进常态长效;聚焦心理健康,推进走深走实;聚焦智安建设,推进提质提效;聚焦数字育人,推进精准精细;聚焦安全宣教,推进入心入行。同时,专家组针对此次考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吕一军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对我校等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把脉问诊,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思路和目标,反馈意见站位高、问题准、建议实。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全盘接受,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销号,安全成效不提升不罢休,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不止步,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安全保障,为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温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副支队长何向东,温州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副支队长邱家锋,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处长赵小颖,温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支队二大队教导员陈磊,茶山派出所副所长陈海敏,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