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国百个“大思政课”优质资源精品项目!我校入选
  • 作者:刘思涵、许诃然、陈梁钰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团委   编辑:柳小丽   浏览:3571
  • 近日,国家文物局、教育部公布了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项目名单,我校联合温州市博物馆报送的微党课作品《四代人的接力与奋斗》入选百个精品项目名单。

    微党课作品《四代人的接力与奋斗》的主讲人是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级的学生徐唯敖,作为我校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成员,他通过微课讲述了一枚勋章与四代人接力奋斗的故事。故事中抗美援朝战士李永富用生命抢救前线紧缺药品,被授予和平鸽勋章。听着“勋章”故事长大的李秀范,两次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申请去了最偏远、最艰苦的乡村公社后,又再次投身“八三”管道工程建设,在管道沟里度过她最青春年华的岁月。李秀范的儿子徐涛在家庭最需要他的时候做出了奔赴西部大开发的重大选择,在压缩机技师的岗位上坚守13年,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中国的西气东输事业添砖加瓦。李永福、李秀范、徐涛分别是徐唯敖的曾祖父、祖母和父亲,一代代前辈根植于心的信仰,也化成了青年人的召唤和渴望,激励青年一代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潮。徐唯敖希望通过四代人接力与奋斗的故事,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以热血青春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接力,为人民奔跑!

    近年来,我校广泛开展“大思政课”实践教育活动,在温州市建立了六大专题128个基地,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思政育人品牌项目,组建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根脉,形成了一批有温度有情怀有影响力的优质宣讲微课,获省级宣讲比赛奖项21个、省基层理论宣讲突出个人1人,宣讲团2名成员入选浙江省“00后talker”。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建好宣讲队伍,切实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功能,积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