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院揭牌成立
  •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 作者:文/徐晟 高鸿柯 图/子午通讯社特邀摄影 叶曾磊 丁翎 王欢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080
  • 10月28日至29日,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温州召开。会上,温州医科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院揭牌成立。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39位学者齐聚温州,共话“健康治理的心理学行动”。本次大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温医大精神医学学院联合举办。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校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苏彦捷线上致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永玉教授,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白学军教授、原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许燕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教授等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章成斌出席并致辞。

    在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的见证下,温州医科大学社会心理服务研究院揭牌成立。研究院旨在探索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路径,为全国心理学界、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提供一个桥梁和平台,共同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模式和经验。社会心理服务研究院院长王俊秀教授表示,社会心理服务研究院将以开放的态度,整合地方政府、高校、行业的力量,让心理学学科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师范大学许燕教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陈雪峰教授、朱廷劭教授等11位专家就社会治理、心理服务、人工智能心理学等多个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会议还设有专题报告和分组报告学术交流环节,分设八个专题、六个分会场,围绕医学与健康心理学、心理学与社会治理、学生心理健康与社会治理、医患冲突的社会治理、多学科视角下的腐败心理、公共卫生与心理健康治理、青少年发展与教育及其治理、管理心理与行为及其治理专题展开研讨,多方位展现心理学与社会治理研究的进展。 

    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温州市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心福工坊”“鹿城青少年心灵润养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