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捧得“校长杯”
  • 作者:蔡洁琼   供稿单位:体育科学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3751
  • 10月29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宁波大学闭幕。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全校体育教师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下,我校勇夺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 “校长杯”。

    自去年4月起,本届大运会竞赛分阶段在省内各高校举行了网球、健美操、游泳等9个项目的比赛,10月25日-29日在宁波大学举行本届大运会收官战——田径项目比赛。我校在本届大运会中共参加8个大项比赛,学校运动健儿在各个类项目中不仅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还展现了温医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共获2金4银3铜,三个大项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

    据悉,本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在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文件精神下,对全省各高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验、考核。省教育厅从学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价、学生体质健康成绩、运动竞赛成绩、学校体育科研四个方面综合评定,对综合成绩优秀高校授予体育工作最高奖——“校长杯”。在学校体育工作综合评价中,我校体育工作在组织领导、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师资队伍建设、特色与服务和条件保障六个方面受到了评估专家的高度认可,给出了95的高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近年来稳步提升,在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2023年四年各校合格率和优良率排位于前列,其中2021年在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中,合格率在省同类院校中排名位列第1名;在全省展现体育师资科研水平的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四十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我校教师共获得4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

    本届“校长杯”的获得,充分表明省教育厅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全面肯定,也进一步激发了温医体育人的斗志和干劲,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体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