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省仅10位!温医大学子陈灏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 作者:唐红洁 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522
  • 10月2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教育发展中心、浙江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举行。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5+3专业的陈灏同学在15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全省共10名)。

    陈灏同学专业学习扎实,2022-2023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二,14门课程满绩,38门课程90分以上,囊括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校十大杰出青年等17项荣誉称号。他积极参与医学科研,获批国家级、省级学生课题5项,参与发表SCI论文2篇,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创新研究二等奖。

    他热心公益,热忱投入孤独症帮扶事业,深入浙江省3市,撰写5万余字调研报告,创新探索出孤独症全生命周期社会融合支持体系,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和累进创新专项奖;他牵头推动温州市首个慈善信托项目“点亮蓝灯”落地,形成孤独症家庭帮扶的温州样板,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他创新打造医艺结合的孤独症康复融合数字疗愈新模式,用专业知识帮扶孤独症群体,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当前国家授予高校学生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浙江省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普通本科),优中选优推选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激励更多大学生奋发向上,为新时代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