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等领导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 作者:周天未、任烨添   供稿单位:团委 新闻中心   编辑:王悠   浏览:5498
  • 日前,校领导分别赴龙湾区状元街道,文成县珊溪镇、周壤镇,苍南县灵溪镇,瓯海区瞿溪街道、三垟街道,瑞安市仙降街道,永嘉县桥头镇等地,慰问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

    7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一行来到龙湾区青苗“残疾人之家”,慰问阿尔伯塔学院“筑爱康复,共富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师生。现场,吕一军了解了实践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实践团同学们的汇报和队员的感想,对实践团成员们的积极付出予以肯定,并为学院白求恩志愿者服务社爱心服务点授牌。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倾听群众心声,感受时代脉搏的最佳机会。也是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发挥自身特长、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的重要平台。此外,他还勉励实践团成员要传承和发扬医务工作者精神,更要融入当代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国际志愿服务精神,革新观念,虚怀若谷,脚踏实地,借助专业优势,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等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提升自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医疗卫生服务中去,共筑温暖之洲。


    今年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深入深刻,在效果导向上力求触动思想,各实践团积极争取社会资源,与政府、医院、企业联合开展社会调研、医疗服务、海外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形成既有全校范围统一组织、分层实施,也有各学院结合实际、自主开展的工作局面。和以往不同,学校今年的暑期实践以调研为主基调,注重将社会观察、知识积累、实践思考等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建设性意见和举措,引导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为此,学校精心设计调研大纲和实施方案,结合地方所需、百姓所需、学生所需,各实践团围绕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11个重点发展方向,共组建了29支校级重点团队,累计开展50余项主题调研活动。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慰问,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地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