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林婕 陈瑶瑶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826
  • 7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一军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和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带领18个二级党组织以“快”布局,以“学”铸魂,以“研”破题,以“新”立行,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处,调研检视落入实处,事业发展推向高处,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总结肯定上一阶段工作的同时,他强调,各部门、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短板并着力加以解决。

    为传达好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最新指示精神,以持续动力推进主题教育后半程各项任务取得进一步成效,吕一军重点强调三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标准不降,推动主题教育内化转化深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内化,做到读原著“一本不少”,讲党课“一堂不少”,专题学习“一个不少”;调查研究要进一步转化,切实把关好调研质量,开好成果交流会,推动成果转化;检视整改要进一步深化,动态梳理更新问题清单,跟踪重点问题进行“销号”,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二要坚持热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有力。要合理安排,张弛有度,提前谋划好暑期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不断档;要突出重点,发挥特色,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发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依托附属医院暑期工作等,转变暑假工作思路,确保主题教育不降温;要服务大局,助力亚运,学校作为亚运会足球项目独立训练场地,要着力做好场地支持、志愿者配套服务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不脱节。三要坚持责任不松,推动主题教育压实扎实务实。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风险意识要再绷紧,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保持主题教育严肃性权威性;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团结合作意识,配合好领导小组的工作,同时要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有效衡量标准,把办好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认同感、满意度。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作为二级党组织代表作近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