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江省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暨数字精神学术交流会举行
  • 作者:文|温州康宁医院 刘翔千 图|温州康宁医院   供稿单位:精神医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061
  • 6月26日,精神医学学院与温州康宁医院集团主办的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暨数字精神学术交流会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神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时代精神心理健康的研究、转化和应用”主题,开展系列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探讨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治策略和前沿研究。我校学术副校长、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致辞。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赖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晓春及精神医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宋伟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搭建了交流学习和学术研讨的沟通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科研突破和临床实践展开深入讨论,促进学术思想的碰撞和融合,激发创新的火花,共同探索医学的前沿和未来发展方向。

    会上举行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首批31家合作单位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举行了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学术专家成员重点就精神心理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一老一少”战略的发展机遇、医学研究中心的研发方向及人才梯队建设策略等话题展开讨论。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于2022年正式获批浙江省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心全面融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瓯江实验室、温州医科大学老年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学学院精神心理国家双一流专业等综合资源,重点开展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疾病的早期预警和个体化/精准化诊疗、老年认知障碍早期诊断及干预和发病机制研究、精神医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辅助诊疗技术开发等国家及省部级临床研究。精神医学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温州康宁医院集团携手并肩,凝聚国际型人才的力量,共同培养新时代国家社会亟需的精神卫生人才,为学校打造“十四五”学科高峰、助推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