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毕业生陈亚梅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 作者:周莲 曹温恬 章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5496
  •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拟奖励学生名单》,2017届优秀毕业生陈亚梅成功入选。

    陈亚梅是我校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生,2017年8月,她响应国家号召,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海拔4380米的昂仁县,成为一名基层一线干部。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扎根西藏,从事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领域工作,先后在2019年、2020年荣获县级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6月借调到昂仁县县府办,担任县长专职联络员,并2022年晋升为四级主任科员。她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着别样精彩的人生。

    据了解,“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共同指导,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出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的项目,奖励为赴基层就业并做出突出业绩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和普通高校指导服务大学生赴基层就业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教师,每年遴选一次,今年为首次立项评选,获奖人员每人奖励人民币3万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典型选树工作,实行“职存丹心”家国情怀培养计划,大力推广“职存丹心温医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等典型人物系列推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设立“安科梦想”基层就业奖,累计表彰114人,共发放奖57万元。此次成功获奖,将极大鼓舞我校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扎根西部基层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