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校长郑圣泽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3883
  • 5月12日,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校长郑圣泽(JUNG Sungtaek)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

    吕一军首先对郑圣泽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吕一军表示,全南大学与温医大有着深厚的合作历史,在药学专业硕博士联合培养、药学专业博士学位中外合作办学、联合科研项目和科研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合作,过去三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两校人员互访交流受到一定影响,但双方还是能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推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竭诚合作,共同推动中韩两国医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培养更多的国际化顶尖医学和药学人才。

    郑圣泽表示,这是他第三次访问温医大,每次来访都能看到学校新发展、新变化。本次来访参观了学校、中国基因药谷和浙南美谷,温医大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多点开花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温医大是全南国立大学最紧密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 一直以来两校都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全南大学在科研创新和转化方面有很好的资源和优势,近年来所获科研经费在韩国所有国立大学中居于首位。未来希望双方可以强强联合,推动优势学科互学互鉴,共同为两校高等教育、科研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两校参会人员就药学博士中外合作办学、生物医学学位项目合作、美容整形学科和临床合作等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韩国全南国立大学(Chonnam National University)于1952年创办,位于韩国光州广域市。2023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居435位,韩国国内排名第11位。两校自2007年开展合作,2019年获中国教育部批准,合作举办药学专业博士学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中国首个药学专业博士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整形外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