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当有为”
  •  温医大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艺术思政课
  • 作者:倪佳惠、贺雨菡、陈远航   供稿单位:团委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5308
  • 5月4日晚上,温州医科大学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艺术思政课。相关部门、学院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吕一军表示,温医大青年奋进勤学、敢想敢闯,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都留下了坚实的奋斗足迹,希望广大温医青年要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答好“为什么而奋斗”“为谁而奋斗”“如何奋斗”的青春答卷。要把小我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我,传承好医者仁心、济世为民的温医情怀,发扬温医人的“吃苦”精神,练就“铁筋骨”。吕一军勉励青年师生积极投身到“我在窗口写青春”的火热实践中,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不懈奋斗,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会对公益慈善、创新创业、美丽医大人等各类先进青年典型进行了集中表彰。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青年代表颁发奖项。

    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洪亮誓言中,艺术思政课的上篇“薪火传承 共守初心”以诗咏诵《青春》开篇,重温李大钊先生百年前写下的青春宣言,在回望中汲取前行的青春力量。

    《砥砺温医大》用情景表演再现温医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发展故事,勾勒出一代代温医人砥砺奋斗的精神传承。

    在强国担当的号角里,温医大青年勇立公益实践潮头,并将一个个公益故事编织成了动人心扉的青春歌舞,演绎了《大爱无疆》的公益初心。

    当护生接过授帽仪式上的燕尾帽,他们将担起用爱守护生命健康的职责,《授护·守护》用变幻的舞姿呈现了护生这一成长和蜕变的心路历程。

    青春的印记是什么?带着这样的提问,艺术思政课的下篇“启航未来 共担使命”拉开了序幕。《青春印记》讲述了三个温医大青年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平凡的角落中那些奉献、担当与守护的青春印记。

    民乐演奏《盛世国乐》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恒久的魅力和当代中国焕发青春的时代风采。

    新时代的征程上,温医大青年用音诗画朗诵《现代化路上的青春告白》对祖国深情告白。

    歌舞《未来我来》向时代和祖国喊出“未来我来,创造未来”的最强音。

    温医大青年将“永远跟党走”,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以青春之名,唱响《领航》,谱写新征程上雄伟的乐章!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与会青年激情澎湃的歌声中,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艺术思政课圆满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