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校调研
  • 作者:李斯佳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3926
  • 4月28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李青一行来访我校,就国际教育交流及人才国际化培养工作开展调研并作工作指导,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校长李校堃、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主持。

    李校堃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直以来关心与支持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搭建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打造优质国际合作项目,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胜任力的健康领域人才,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加大与世界一流大学联合培养人才力度,为国家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温医大力量。

     

    会上,金胜威汇报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六位一体开放办学工作开展情况。李青听取了我校教师公派出国、研究生公派留学、创新人才国际合作、来华留学奖学金等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和建议予以回应。

    李青对我校依托医学学科,开展温医大特色的教育开放办学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面对疫情后国际局势的新形势和挑战,国家留学基金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浙江省部分高校开展调研工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优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模式和路径,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和内涵发展。希望温州医科大学将学校发展战略与国家公派留学工作有效对接,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培养优秀国际化医学人才,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促进全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学校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药学院、阿尔伯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