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6金7银7铜!我校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3843
  • 近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中医学专业赛道在温州医科大学举办,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在杭州医学院举办。我校(含仁济学院)参赛队共获得金奖6项、银奖7项、铜奖7项。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43支队伍172名选手参加了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5所高校的10支队伍40名选手参加了预防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11所高校的35支队伍135人参加了药学专业赛道的比赛,4所高校的20支队伍80人参加了中医学专业赛道的比赛。

    △临床医学专业赛道

    △预防医学专业赛道

    △药学专业赛道

    △中医专业赛道

    据了解,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科内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基本临床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等多个方面。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通过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公共卫生案例分析(含数据分析)以及抢答环节等项目考核,检验选手们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医学思维、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药学专业赛道初赛为项目网络评审,决赛为理论知识、实验操作技能考核以及PPT展示汇报。中医专业赛道共分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其中理论竞赛采取机考形式,技能竞赛采取“站点式考核”形式,涉及中医诊断、中药与方剂、针灸推拿等专业知识与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含仁济学院)参赛队获临床医学专业赛道金奖3个、银奖2个,获预防医学专业赛道金奖1个、银奖1个,获药学专业赛道金奖1个、银奖1个、铜奖1个,获中医学专业赛道1金、3银、6铜。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省药监局副局长王嘉薇,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首席流行病学专家陈恩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廖波,安徽医科大学范晓晨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袁振仪教授等参与竞赛并给予指导。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自2010年成为浙江省教育厅重点赛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本届大赛对促进临床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省内外众多高校、医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据统计,比赛期间网络转播点击率达到两万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