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口腔举行建院20周年庆祝发展大会暨表彰文艺晚会
  • 作者:王军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346
  • 3月31日晚,温医大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建院20周年庆祝发展大会暨表彰文艺晚会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俞光岩,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会长、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等发来视频祝贺。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胡荣党出席。

    美国太平洋大学牙学院、东京齿科大学、泰国清迈大学牙学院、美国微笑联盟等海外合作伙伴、友好院校及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等国内17所兄弟医院发来贺信。

    陈培根在致辞中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附属医院也成为了拥有全生命周期口腔诊疗链条的专科医院。今天的庆祝发展大会,不仅是对口腔医学院、医院发展历史的总结回顾,也是口腔人奋进新征程上吹响的新号角。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以勇立潮头的奋进之姿,坚定干事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口腔教育医疗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发展大会上还举行了“创三甲医院”“创博士点”——“双创”攻坚启动仪式。口腔职工代表以诗咏怀、以歌明志,献上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

    活动现场举行了表彰文艺晚会,对建院以来在医、教、研、管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集体予以表彰。

    晚会现场,师生员工以歌舞器乐表演、服装表演、情景剧等形式抒发对学院·医院的热爱以及对20年发展成就的自豪之情。

    全院师生职工在学院领导带领下,郑重许下《口腔誓言》,表达强院兴院的决心。

    建院20年来,温医大口腔秉承“弘德 精医 博学 先行”院训,弘扬“创业 创新 匠心 团队 善爱”的口腔精神,以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学院·医院为目标愿景,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学院是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本科专业认证的口腔医学院校,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坚持一流学科建设,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医院建成“1+N”的市域医疗布局,年门诊量达到47万人次,获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未来,学院·医院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学校“双一流”创建,坚持博士点建设优先、三甲医院创建优先的目标任务,奋力续写温医大口腔的新篇章。

    学校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各界嘉宾以及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职工、各届校友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