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接受教育部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考察
  • 作者:郑晴怡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4344
  •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安排,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任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任副组长带头的11位专家组,于3月28至31日对我校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开展现场考察工作。

    3月29日上午,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临床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与校方见面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学校有关部门、药学院及临床药学专业等负责人,临床药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俊组长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察目的与主要安排。

    李校堃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表示,专业认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国家和区域高等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药学院院长林丽从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等12个方面汇报了临床药学专业的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专家组在查阅自评报告、审阅人才培养方案等支撑材料的基础上,对教学相关实验室等校内教学设施及附属医院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度访谈,调阅临床药学专业课程试卷、实验报告、毕业论文等教学资料和教学文档,查阅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相关支撑材料,选听部分课程的现场授课情况,开展学生知识点综合考核,对学校临床药学专业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考察。

     

    3月31日上午,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意见反馈会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组长孙建平主持会议。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所具备的优势、形成的特色,同时针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校堃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梳理问题、厘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提升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他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加大对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加强临床药学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