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春季招聘会:355家用人单位推出8000+岗位
  • 作者:章力 陈小凤 许多 王翊舟帆 李素珍 张江念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7520
  • 3月25日,浙江省医药健康类专场招聘会、浙江省第六届卫生人才招聘会暨温州医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温医大茶山校区田径场举行。


    绵绵的细雨抵挡不住招聘会现场的热情,时隔已久的线下招聘会盛大开启,就让小医带大家直击春招进行时,一同邂逅那令人心动的offer!

    本场招聘会吸引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355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33家浙江省内各地各级卫健委(局)组团参会,到场公立医院263家,现场提供岗位超8000个。145家用人单位现场开展笔试面试,实现“报名-笔试-面试-签约”一站式招聘,让毕业生就业“最多跑一次”。

    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邱雪挺,副主任方才妹,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副主任王雷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前来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现场各招聘单位为了“抢人”使出浑身解数,制定多项引才政策吸引优秀毕业生:浙江玉环市人民医院针对紧缺型卫计人才硕士给予30万人才补助,上海普陀区中心医院实行人才ABC类津贴补助政策,优秀应届生最高可得20万等。苍南县妇幼保健院带领所在县卫健局、人社局等部门共同招聘,今日面试通过可直接入编。新昌县中医院招聘负责人黄女士谈到本次春招时说:“温医大这个平台非常优秀,我们放弃了就近医院的部分招聘名额来到温州,就是想为我们单位注入新鲜优秀的血液。如果今年效果理想,明年我们还来这儿继续招聘。”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学校也特别设立暖心服务区,为毕业生提供打印复印、简历指导、面试化妆、姜茶等贴心服务,全方位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简历指导区的老师帮我优化了简历,放大了我的就业优势,下午的面试我更自信了。”19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张建鹏说。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人,创历史新高。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毕业生就业群体,学校特地召开温州医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供需推介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蕾蕾向到场的33家卫健委(局)现场推介毕业生,“'入学优'与'毕业强'的人才培养良性循环已成稳态,我们对自己的学生非常有信心。”

    会上还举行了山区26县青年人才基地共建启动仪式,这是我校推进人才共富的新尝试。我校与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山区12县卫健局签订青年人才基地共建协议书,共建双方将围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健康发展和就业创业为目标,就校地人才培育和人才招引开展常态交流、共建合作。各县区还在校内设立青年人才联络站,现场聘任青年人才联络站站长。



    另外,在人头攒动的招聘会现场还设有校地供需洽谈区,学校所有二级学院的就业负责人坐镇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详细对接了解人才需求,为学院毕业生“代言”。两者的牵线搭桥,更好地实现了需要用工的岗位和需要工作的毕业生的“双向奔赴”。

    引才进行时!

    我们青睐什么样的人?

    看看招聘单位怎么说

    杭州市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盛老师坦言:“我们倾向于选择实用性的人才,面试者如对专业知识的了解程度高、基本功好以及对基层医院的青睐都是应聘者的加分项。”他还透露到以往招收过很多温医大的学生,温医大学生专业都扎实。他就现在的就业形势对温医大预备军们加油打气:“基本功十分关键,定位定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人事专员伍娅菲则提到:“我们作为一家专科医院,十分看重专业对口性,点对点目标会更明确。另外,她也表示会注意应聘者的科研经历以及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妥妥是加分项,因为我们更期望看到有坚定的从业目标、有大爱的医护工作者。”

    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中心卫生院的招聘人员被问及在面试中什么样的表现会给应聘者加分时,他说:“真诚、落落大方都会给他留下不错的印象,面试中由于紧张过度出现无法流畅自我介绍、专业问题回答不精确等问题,导致面试失利的情况也很多见,这对于我们是一种错过,对于同学来说也是一种遗憾。”他还鼓励在读的温医学子们:“可以提前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就业方向,多去与行业内优秀的老师进行交流,这样你才真正了解这个行业内部的样子。”

    终于等到了新的“春天”!

    听听同学们的心声

    “我是昨晚从外地过来的,学校包的车,20多个同学一起来的。”浙江中医药大学研三学生叶杨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了自己对本场招聘会的重视。今日他给宁波市奉化区人民医院投了一份简历,他在招聘会前就和这家医院联系过,准备应聘他们的肿瘤内科。问及未来规划,他说:“就是尽自己所能吧,提升自己的医术服务病人,脚踏实地工作。”

    我校18级精神医学本科毕业生徐晨颖选择应聘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因为自己是淳安县本地人,所以想要回乡发展。她坦言自己是考研和就业双线准备,今天感受到了招聘会的火热氛围,现在就业的热情也很高涨,也为面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22级中医班的许多是一名大一学生,抱着积攒经验的态度来到招聘会现场,“听到很多学长学姐说竞争压力大,我开始有危机感了,这也更鞭策我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做好周密的准备和计划。”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共计6701人(其中本专科生3170人,硕士生1684人,博士生144人,仁济学院毕业生1703人)

    本次招聘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主办。据初步统计,共吸引全国各地近万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现场投递简历20000余份。截至下午4点,800余名毕业生达成签约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